达巍:中美元首会晤的动向与启示

2023-12-19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旧金山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会晤,备受国际关注。

中美之间取得了哪些成果,还存在哪些挑战?我们如何解读两国最高领导人发出的讯号?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的国家领导人面对面会晤能否为全球发展创造更好的局势?中美之间的竞争是“拳击”还是“赛跑”?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中国论坛近期特别邀请到了中国论坛副主席、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学系教授达巍,他在访谈中发表了对中美相关问题的见解和看法。


达巍:中美元首会晤的动向与启示.mp3


你将听到


1:49   

此次中美会晤有哪些方面值得期待?

   

4:57

本次会议取得了哪些成果?

   

5:27  

美国为何解除对中国公安部法医学研究所的制裁?

   

8:02

美国重启军事对话有何意义?

   

11:03

美军在中国周边进行的军事演习意在传递什么信息?

   

18:22

在两国元首会晤之后,中美关系的僵局是否会转入更缓和的阶段?


20:44

习近平总书记在APEC峰会上传递出的信息对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商界意味着什么?

   



Last:达巍|习拜会晤深度解析:中美关系新动向与未来合作展望

Next:滕飞:全球气候治理——努力构建更加包容开放的国际合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