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简介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成立于 2018 年 11 月 7 日,是聚焦国际战略与安全领域研究的清华大学校级智库。中心有两大目标:一是研究国际秩序、国际关系及战略与安全问题,跟踪国际形势变化,为决策提供参考和建议,向社会传递理性专业声音;二是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阐释和传播中国的理念和政策主张,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提升清华大学在战略与国际关系领域的影响力。

0200409151226.jpg

        中心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设立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和顾问机构,主任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达巍教授担任。中心下设美欧研究、全球治理研究、欧亚研究、人工智能治理等研究方向,设有致力于国际传播的子品牌“中国论坛”以及覆盖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学生学术项目“战略青年”,指导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和中美新声人文交流社团。

1640162930511097888.jpg

        


CISS2019年册.pdf

CISS2020年册.pdf

CISS2021年册.pdf

CISS2022年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