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波:中国正努力整合一个愈加碎片化的世界

2024-04-15

近一段时间,世界经济在动荡中艰难前行,地缘政治冲突加剧,部分地区战争冲突不断。适逢2024年为“超级选举年”,世界似乎正经历着更大的动荡和不确定性。面对碎片化格局和逆全球化趋势,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南方国家积极寻求和平与稳定,为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注入确定性。

不断变化的世界对中国意味着什么,对中美、中欧及与印度等邻国关系有何导向性影响?中国不断扩大的高标准开放政策及其全球贸易关系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整合一个更加分散的世界?

本期播客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中国论坛特别邀请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中心研究专员、中国论坛特约专家周波,他在访谈中发表了对以下问题的看法:

 

周波:中国正努力整合一个愈加碎片化的世界.mp3


您将听到:

01:49  中国的高标准开放政策对中国与世界意味着什么?

03:49  中俄关系未来将如何发展?

10:07  中国在乌克兰危机与加沙危机中发挥何种建设性作用?

13:07  2024年美国大选将如何影响亚太地区发展?

23:07  随着即将到来的大选,印度作为亚洲域内大国将在区域与世界扮演何种角色?

 

监制Supervisor:张立荣 Zhang Lirong

播客制作Podcast Producer:国佳 Guo Jia 钱嘉童 Qian Jiatong

编辑/主持人Editor/Guest Host:贝贝 Beibei

后期 Podcast Editor:蒋绍澄 Jiang Shaocheng


Last:董云裳: 中美关系,是“正和博弈”还是恶性竞争

Next:迈克尔·瓦提裘提斯:中国在全球事务中被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