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孙成昊参加《新华智策》节目谈美国中期选举

2022-12-02

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近日结束,民主、共和两党在竞选期间就多项议题激烈博弈,美国民众又看了一场政治真人秀。这场充满了金钱与权力的游戏,让世人看清了美式民主的弊端。

从美国中期选举,我们得到什么启示?中期选举后,拜登政府内外政策会否调整?

微信图片_20221203134156.png

围绕上述议题,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助理研究员孙成昊受邀参加由新华社研究院、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出品的《新华智策》栏目,与主持人冷静、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研究员柳丝交流。

孙成昊认为,这次中期选举民主党虽然没有彻底打破“历史魔咒”,但表现却没有想象得那么差,至少抵住了共和党可能的“红色浪潮”。从选举可以看出美国政治极化的一些特征,比如“反特朗普”和“反拜登”基本定义了两党的选举策略。展望未来,中期选举后美国“府会分立”的格局将放大两党斗争。下一阶段,双方都将瞄准2024年总统大选,无论是党内还是党外,分歧都难以避免,两党在内政外交政策上的交锋也将更激烈。

本期节目已于11月26日19:35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视频回放链接:

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rticle.html?articleId=0db15c4c8763afbd5e009b64cf2c7cc8&share_device_token=EAADA7DF-9960-406F-9DF5-9AB36F4C63BE&share_time=1669870021594&share_type=1


上一篇:CISS暨中国论坛一行到访Chatham House

下一篇:【战略清析论坛】探讨特朗普、佐治亚与中选后美国政治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