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暨中国论坛一行到访Chatham House

2022-12-05

当地时间11月29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研究员兼中国论坛特约专家周波、中国论坛执委韩桦和CISS助理研究员石岩一行到访英国知名智库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与高级研究员比尔·海顿(Bill Hayton)、亚太项目主任本·布兰德(Ben Bland)、高级研究员于洁、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国际关系学部教授加伦·马洛伊(Garren Mulloy)等举行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1206120610.png

双方就乌克兰危机、中英关系、南海问题、中国与南太平洋国家关系、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中国海军建设与中国海外维和行动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针对对方学者对中国全球安全倡议的关注,周波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是以实现世界可持续的和平与发展为目标,即便在强军目标下,中国海外行动也会聚焦人道主义,主要表现为非战争军事行动,并不以成为美国式的“世界警察”为目标。


上一篇:CISS暨中国论坛一行到访牛津大学中国中心

下一篇:CISS孙成昊参加《新华智策》节目谈美国中期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