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到访CISS

2022-11-23

11月16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接待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Craig B. Allen)一行,并举办“中美经贸关系:脱钩还是再挂钩”对话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4104304.png

对话活动由CISS主任达巍主持,艾伦(Craig B. Allen)主讲。来自苏世民书院的同学、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 (SAISS)、战略青年以及部分清华-耶鲁对话成员参与此次对话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124104309.png

在演讲中,艾伦会长梳理了美中两国贸易发展的历史经纬,点明了两国在当今世界市场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分析了两国在各个产业领域竞争和合作的现状。艾伦援引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分析了国家安全和贸易自由之间的关系,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对两种要素的取舍与调和。在他看来,美中两国之间的贸易领域不可谓不广,贸易总量不可谓不大,美中两国的合作是战略互利共赢的内在需求,在高技术产品等方面的竞争则体现了市场局部的自然态势。

微信图片_20221124104314.png

随后,艾伦会长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他称赞大家的问题非常精彩与犀利,并一一作出细致回答。

撰稿:马浩然

审核:申青青


上一篇:【战略与安全论坛第56期】CISS举办“中美科技合作何以衰落”研讨会

下一篇:达巍参加美国哈佛大学中美关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