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巍参加美国哈佛大学中美关系研讨会

2022-11-22

2022年11月18日,CISS主任达巍教授在线参加了美国哈佛大学“共处2.0:变动世界中的美中关系”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与肯尼迪政府学院拉贾瓦利基金会亚洲研究所共同举办。达巍教授与北京大学查道炯教授参加了会议第一节“中美关系:中国视角”,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教授黄亚生主持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21123094915.png

达巍介绍了中国学者对当前以及下阶段中美关系的看法。达巍认为刚刚结束的中美元首巴厘岛峰会为两国稳定关系提供了机会,但是这一机遇仍然是非常脆弱的。未来中美关系前景仍然严峻,但稳定关系仍是可能的。在讨论和问答环节,达巍回答了有关台湾问题、人文交流、经济和技术脱钩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123094921.png

上一篇: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到访CISS

下一篇:【战略与安全论坛第55期】CISS举办“美国中期选举评估”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