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学术委员姚云竹出席济州论坛“中美战略敌对及对亚太的后果”线上对话会

2021-06-29

姚云竹: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630110958.jpg

2021年6月24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学术委员姚云竹应邀参加亚太领导网络和济州和平研究所在“济州论坛”联合举办的五场特别会议中的第一场——“中美战略敌对及对亚太的后果”,参加会议的还有澳大利亚前外长加里斯·埃文斯(Gareth Evans)、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韩国前外交通商部部长金星焕(Kim Sung-hwan)和韩国世宗研究所理事长文正仁(Chung-in Moon)。

微信图片_20210630111021.png

姚云竹在会上就中美关系现状和可能的未来发展、以及其对亚太地区安全形势的影响发表了意见。她指出中美之间进入恶性战略竞争,将导致双方陷入安全困境、改变地区国家之间的关系、并降低双方在解决本地区安全问题时的合作意愿。她提出当前中美关系还处在演变的过程中,双方有必要加强沟通,更多关注合作领域;美国需清晰了解台湾问题的敏感性,停止反复挑衅行为;应保持地区政策的包容性,给其它国家选择和平衡的空间;支持在多边机制中的地区合作;强化管控可能出现的危机。

微信图片_20210630111032.png



上一篇:傅莹出席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重振多边主义”大会

下一篇:与美国国会议员助手团就扶贫问题进行视频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