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人工智能与国际安全”圆桌会议

2021-07-03

1624843143897036861.jpg

近年来,大国关系不断变化,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各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产生分化,人工智能也在经济、军事、政治及其他领域给国际社会带来机遇与挑战。各国如何看待人工智能领域的潜在“分叉”与消极影响?非国家行为者将发挥怎样的作用?人工智能需要什么样的法律框架?是否有可能建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一轨”、“一点五轨”和“二轨”机制?

在此背景下,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将于2021年7月3日晚八点半举办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人工智能与国际安全”圆桌会议。会议分两个议题:“人工智能对国际安全和世界秩序的影响”以及“人工智能与全球治理”。届时将有十四位中外知名学者、专家受邀参会,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齐集多方智慧,共话人类未来图景。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秘书长陈琪将主持该会议。

世界和平论坛创建于2012年,是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第一个高级别非官方国际安全论坛。世界和平论坛于2013年实现了机制化,定于每年夏季定期举行。

本场会议为闭门会议,仅限受邀嘉宾参加。


上一篇:通识宝藏 | 达巍:《中美关系:问题与政策》

下一篇:【活动预告】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中美关系前瞻:选择与影响”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