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中美关系前瞻:选择与影响”分论坛

2021-07-02

1624538954331013821.jpg

在拜登政府执政的前6个月中,中美关系似乎并没有明显改善。双边关系是否已进入了战略竞争的新常态?我们应该如何定义这种竞争,竞争的性质和目标为何?未来的主要风险和机遇是什么?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如何影响世界舞台上的其他国家?这些国家将采取何种战略和政策来实现其国家利益的最大化,避免战略困境?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将于7月2日承办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之“中美关系前瞻:选择与影响”分论坛。此次活动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届时将有二十余位中外知名学者、专家受邀参会,就上述问题展开深入探讨,集思广益,为双方发展建言献策。

世界和平论坛创建于2012年,是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第一个高级别非官方国际安全论坛。世界和平论坛于2013年实现了机制化,定于每年夏季定期举行。

本场会议为闭门会议,仅限受邀嘉宾参加。

请点击链接查看往期会议报道:

http://ciss.tsinghua.edu.cn/info/hyjx/1604



上一篇:【活动预告】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人工智能与国际安全”圆桌会议

下一篇:6月9日-10日活动预告 | 中巴智库线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