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活动预告 |【战略与安全大讲堂 】米利班德:人道主义危机、全球责任与相互联系的世界

2021-04-21

2015年以来,旷日持久的冲突、气候危机和新冠疫情影响下,世界各地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翻了两番,现已攀升至 2.35亿。若要解决这些快速增加的危机,亟需新的思考和合作伙伴关系。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办战略与安全大讲堂,邀请前英国外交大臣、国际救援委员会现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大卫•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作题为“人道主义危机、全球责任与我们相互联系的世界”的讲座。讲座将着重介绍脆弱和受冲突影响国家的紧急人道主义需求,并讨论基于共同责任、相互问责和全球规则原则基础上的国际行动前进道路。

嘉宾介绍

1618995922258046756.jpg

大卫•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

大卫·米利班德目前在国际救援委员会(IRC)担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负责该机构在全球30 多个国家所开展的救济和发展行动、美国各地的难民安置和援助方案,以及在华盛顿和其他各国首都为全球最脆弱群体权益保障所进行的宣传工作。他在英国有着卓越的政治生涯。2007至2010年,他作为英国30年来最年轻的外交大臣,推动了人权事业的发展,并代表英国在世界各地开展活动。在该领域的一系列成就为他赢得了良好的声誉,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曾给予他“我们这个时代最能干,最有创造力的公务员之一”的评价。2016 年,大卫被《财富》杂志评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领导者之一;2018 年,他入选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大卫同时也是《救援:难民和我们时代的政治危机》一书的作者。作为“难民之子”,大卫对国际救援委员会的工作和该书的前提做出了个人承诺:我们可以为难民和流离失所者提供尊严和希望,并在向他们予以援手的过程中挽救我们自己的价值观。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6日20:00-21:30

讲座方式:线上会议(报名成功后将发送会议链接)

讲座语言:英语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协会、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

报名方式:

本次讲座向公众开通线上参会名额,有意者请标注“姓名+学校/单位+专业+联系方式”发送至ciss@tsinghua.edu.cn,收到确认短信为报名成功。

往期回顾:【战略与安全大讲堂第3期】英国前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做客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大讲堂



上一篇:5月7日活动预告| “中非经济合作的方法和影响——探讨创新性发展路径”:唐晓阳教授新作读书会

下一篇:4月25-26日活动预告 | 绿色发展论坛暨“碳中和实践之路”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