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达巍、孙成昊率战略青年赴美调研

2024-03-20

3月10日至3月15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主任达巍、助理研究员孙成昊率领战略青年李丹成、关诗倩赴美国华盛顿和纽约两地,走访美国政府机构、智库及高校,就当前中美关系相关议题调研座谈二十余场。

640.jpg

布鲁金斯学会

在华盛顿期间,代表团走访了史汀生中心、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布鲁金斯学会、欧亚集团、美国和平研究所、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海军分析中心、新美国安全中心、摩根大通、中美教育基金及政府部门等,就当前美国对华战略走向、中美关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交换意见。代表团也前往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当地中国留学生交流,了解其在美学习生活情况.

640 (1).jpg

海军分析中心

代表团一行还拜会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井泉,就当前中美关系形势交换意见。井泉代办强调了智库在中美关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勉励战略青年认真研究并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

 

640 (2).jpg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在纽约期间,代表团拜访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协会、荣鼎集团、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等机构,继续围绕中美关系相关议题与对方深入交流。

640 (3).jpg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

此次访美行程紧凑,代表团与美国各界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也是CISS战略青年首次开展赴美政策调研与学术对话,发出中国青年声音、展现中国青年风貌。

撰稿:关诗倩 李丹成 孙成昊

审核:达巍


上一篇:CISS成功举办第六届战略与安全国际论坛

下一篇:清华国际青年对话|“Z世代青年对话:寻找我们的共同点”系列活动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