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蒙大拿大学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3-07-06

6月23日,美国蒙大拿大学师生访华团到访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和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共同举行了主题为“青年参与实现全球SDG目标”的中美学生交流活动。CISS主任达巍、副主任肖茜、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廖莹、蒙大拿大学马克斯·博卡斯研究所教授萨缪尔·帕纳雷拉(Samuel Panarella)以及来自中美两国共25位同学出席活动。两所高校同学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青年在应对复杂国际形势下的交流与责任。


在主题讨论环节,达巍教授和萨缪尔教授分别就青年参与实现全球SDG目标、中美关系未来发展趋势、气候变化及青年责任等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达巍教授强调了青年在全球SDG目标中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各类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实现SDG目标的过程中来。萨缪尔教授则从中美关系的角度出发,分析了未来发展趋势,并呼吁青年要关注气候变化问题,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随后,同学们在团队研讨环节对青年参与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复杂国际形势下的青年交流、中美双边关系未来发展趋势与青年责任等话题交换看法。同学们对彼此见解的分享、充满活力的热烈氛围给在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期间,大家不仅加深了对全球化和青年责任的理解,还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法和途径。



在分组讨论环节,同学们相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日常生活以及未来规划。下午,美国同学在中国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欣赏了正在展出的绘画、雕塑等艺术品,并参观了二校门、日晷、清华学堂和大礼堂等学校历史文化建筑。李书帆、晏莉等同学为蒙大拿大学的同学们讲解了清华大学校园的早期历史、功能分布以及校园文化。在参观过程中,美国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以及清华大学的历史建筑和文化底蕴,还对背后的人文关怀和科学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同学们一同前往观畴园共进晚餐,分享对不同美食和文化的喜好,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活动不仅让两校学生加深了对彼此文化背景的了解,还为参与同学提供了研讨全球性问题的交流平台。经过6个小时的交流和相处,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告别,相约未来在美国或是中国再见。



撰稿:康治尧

审核:申青青


上一篇:拉荻卡·德赛教授与民智国际研究院一行到访CISS

下一篇:CISS举办“中非人工智能治理合作机遇与挑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