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举办“中非人工智能治理合作机遇与挑战”研讨会

2023-07-05

6月29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与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联合举办“中非人工智能治理合作机遇与挑战”研讨会,邀请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进行指导,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腾讯研究院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讨论。



640 (11).jpg



与会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非洲应用和发展情况、中非人工智能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推进中非人工智能合作的举措进行研讨。与会专家认为,非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虽然处于初期阶段,但近些年来非洲国家不断重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积极寻求国际合作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本土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中非应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在人工智能应用与治理层面加强合作。


会议由CISS副主任、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肖茜主持。与会嘉宾有: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邢怀滨、四级调研员许谦,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峰、助理研究员何婷,CISS副主任、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陈琪,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主任、教授唐晓阳,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王进杰,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曹建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张欣,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发展中国家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马汉智,清华大学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秦勤,CISS助理研究员董汀、孙成昊等。



撰稿:王家琪

核:郑乐锋



上一篇:清华-蒙大拿大学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韩国议员代表团到访C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