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达巍参加瓦尔代俱乐部年会和斯德哥尔摩中国论坛

2022-10-27

2022年10月24日和25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学系教授达巍通过视频先后参加了第19届瓦尔代俱乐部年度会议和第26届斯德哥尔摩中国论坛,与各国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问题。

10月24日,达巍教授参加了第19届瓦尔代俱乐部年度会议。今年瓦尔代年会的主题是“后霸权世界:每一个人的公正与安全”。达巍参加了会议第二节的讨论,主题为“古巴导弹危机60年:核威慑仍然存在吗?”讨论由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应用国际分析系副教授安德烈·贝兹科夫主持,参加讨论的学者还有巴基斯坦之家创始人穆罕默德·贾维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莱戈沃尔德、俄罗斯科学院军事经济与创新部研究员德米特里·斯坦法诺维奇、莫斯科卡内基中心主任德米特里·特列宁等人。与会专家讨论了60年前古巴导弹危机时期与当前乌克兰危机背景下的国际安全形势异同,核威慑在当今时代是否仍然有效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028090414.png

10月25日,达巍教授参加了第26届斯德哥尔摩中国论坛。论坛由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与瑞典外交部主办,达巍教授参加了会议“中俄伙伴关系的演进”一节的讨论。讨论由德国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索斯滕·本纳主持,与会者还包括欧盟安全研究所研究员纳达·科瓦尔茨科娃、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研究员亚历山大·古巴耶夫、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大卫·舒尔曼等。

微信图片_20221028090431.png

两次会议的与会嘉宾和听众都十分关心中国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和政策。达巍教授介绍了中国政府的政策以及中国民众的真实想法,也耐心地回答了与会嘉宾和听众的大量问题。


上一篇: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者到访CISS

下一篇:CISS孙成昊受邀参加CGTN“全球青年说”论坛并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