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变局下的亚太形势与中日韩关系”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10-17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050.png

2022年10月12日,由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海问题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协办的“国际变局下的亚太形势与中日韩关系”学术研讨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会议邀请来自中、日、韩三国高校及智库的24位专家学者参与讨论。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杨伯江致开幕辞,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达巍致闭幕辞。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056.png

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国际变局与亚太地区秩序”、“处于历史节点的中日、中韩、韩日关系”和“中日韩合作与东北亚未来前景”三个议题,共同探讨了中日韩三方推进合作的机遇与路径。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日韩三国应加强对话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积极发展三国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

撰稿:吴子浩

审核:冯威、袁微雨


上一篇:CISS孙成昊受邀参加CGTN“全球青年说”论坛并发表演讲

下一篇:第一期国际形势讲习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