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与安全论坛第50期】CISS与中国论坛联合举办“阿富汗的现状与未来”研讨会

2022-10-13

2022年10月12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与中国论坛联合举办战略与安全论坛第50期,围绕“阿富汗的现状与未来”进行研讨。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应邀参会,通过主旨发言介绍阿富汗邻国协调合作机制,阿富汗重建和反恐现状。与会专家围绕阿富汗现状、未来出路,大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博弈,周边国家对阿富汗局势的影响,俄乌冲突给阿富汗局势带来的变数,解决阿富汗问题的思路和途径,中国对阿外交的目标和面临的挑战等展开讨论。中国论坛秘书长张立荣和CISS副主任肖茜分别做开场致词和总结发言。中国论坛执委韩桦主持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还有:CISS学术委员、中国论坛特约专家陈小工,CISS学术委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高级顾问姚云竹,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中国论坛特约专家、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赵华胜,CISS研究员、中国论坛特约专家周波,CISS特约专家、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赵明昊,CISS特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CISS特约专家、西北工业大学国防创新中心主任李莉,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栋,CISS特约专家、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发展中国家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姚锦祥,以及CISS助理研究员宋博、董汀、孙成昊、朱荣生、苗争鸣、文晶等。

撰稿:张瑞勇  徐亚晖

核稿:国佳  张立荣


上一篇:第一期国际形势讲习营成功举办

下一篇:让世界听到新时代中国的声音——刘晓明大使新书《尖锐对话》首发式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