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专家出席“乌克兰危机和中美俄三边关系”中美圆桌会议

2022-01-12

2022年1月7日,CISS专家出席美国史汀生中心“乌克兰危机和中美俄三边关系”中美圆桌会议。中方参会者有CISS主任达巍、客座研究员赵明昊、助理研究员宋博,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国家合作与发展中心主任冯绍雷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外方参会者包括史汀生中心东亚项目共同主任孙韵、天主教大学历史系主任迈克尔·克麦积(Michael Kimmage)、大西洋理事会斯考克罗夫特战略与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艾玛·阿什福德(Emma Ashford)、兰德公司空天事业倡议负责人布鲁斯·麦克林托克(Bruce McClintock)和挪威外交部亚洲高级顾问莱夫·伦德(Leiv Lunde)。

微信图片_20220112214154.jpg

与会专家分析了乌克兰危机的现状,评估了美欧俄三方博弈的目标、关切与手段,并研判了乌克兰局势的可能走向。针对乌克兰危机及类似的国际安全冲突,专家也讨论了各方应如何在国际安全危机管控领域调整角色、协调立场并展开合作,避免冲突升级甚至战争的发生。

史汀生中心是一家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重要国际安全智库。CISS自2021年起与史汀生中心联合举办系列线上对话活动,围绕中美关系和国际战略安全重要态势,组织中美两国专家进行小范围的深入研讨。

撰稿:王静姝

核稿:袁微雨


上一篇:CISS发布《2022年中国外部安全风险展望报告》和《2021年度报告》

下一篇:CISS与全球胜任力中心联合举办“第一届战略与政策研究讲习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