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巍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青年企业家峰会

2021-12-06

2021年12月4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学系教授达巍受邀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青年企业家峰会。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大变局中的新突破”。达巍教授在峰会闭门会“中美关系的新航向”环节发言并参与讨论。本节讨论由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原副理事长、论坛顾问卢迈主持,除达巍教授外,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贾庆国教授、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贝尔福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主任格雷厄姆·艾利森教授、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主任李成博士共同参与了研讨。

与会专家围绕当前中美关系态势及下一步走向、中美矛盾的根源与共存的理由、“修昔底德陷阱”与中美长期共处、中美双方存在的“认知赤字”等问题做了发言。在讨论环节,达巍教授就中美如何减少认知落差,如何换位思考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微信图片_20211207092406.png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为宗旨,自2000年以来成为中国政府与世界各国企业界、国际组织和学术界政策沟通的重要桥梁。本次青年企业家峰会为期一天,共设开幕式、单元讨论、闭门会等十三个环节,来自中国政府、国际组织、国内外领先企业以及学术界的三百余位代表受邀参加峰会。

上一篇:【战略与安全论坛第21期】中国论坛举行中欧关系内部座谈会

下一篇:中国论坛协办“中外学者谈民主”高端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