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秘书长陈琪一行赴扬州调研

2021-10-18

微信图片_20211018212144.jpg

10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秘书长,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陈琪一行调研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秘书处,WCCO秘书长邓清等与陈琪一行座谈交流,扬州市外办党组成员、市港澳办副主任夏莹,扬州市外办综合协调处处长徐佩陪同参加活动。

邓清对陈琪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扬州牵头中国大运河申遗的过程、WCCO组织概况、由来和发展历程、WCCO在中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中发挥的作用以及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升格和2021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期间将发布《运河城市实施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扬州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世界运河辞典》等成果的情况。同时,邓清结合WCCO的发展愿景,希望得到清华大学的关注和指导,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018212153.jpg

陈琪介绍了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近年来的主要发展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在重视教书、学术研究的同时,注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际间交往合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肯定了WCCO为世界运河事业的发展与中国国家外交作出的贡献。陈琪表示,双方沟通后,对WCCO肩负的历史使命、国家使命、外交使命加深了认识,期待未来利用清华人才和学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扬州以及WCCO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落实高校服务社会的着力点。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在目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着力拓展以运河为纽带,进一步大力发掘运河内涵对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重大意义,双方应紧抓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携手实现多方共赢。




上一篇:周波在瓦尔代年会发言,并向普京提问

下一篇:【战略青年】清华-耶鲁战略青年对话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