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青年】清华-耶鲁战略青年对话成功举办

2021-10-10

 2021年9月27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清华-耶鲁战略青年对话第一期,主题为“中美接触:路向何方(US-China Engagement:Where Do We Go From Here?)”。来自耶鲁大学的同学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早稻田大学、芝加哥大学、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康奈尔大学等院校的21位战略青年、5位清华全球战略协会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对话还邀请到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葛维宝(Paul Gewirtz)、耶鲁大学中国中心高级研究员董云裳(Susan Thornton)、CISS副主任达巍、CISS副主任肖茜老师。耶鲁大学北京中心主任李恩祐、耶鲁大学法学院蔡中曾中国中心执行主任罗伯特·威廉(Robert D. Williams)主持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01092046.jpg

葛维宝教授和肖茜老师为本系列活动做了开场致辞。董云裳女士就活动主题做了主旨发言,达巍教授随后评论。

微信图片_20211001092054.jpg

战略青年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王静姝与耶鲁大学法学院Richard Altieri分别进行学生代表发言。随后,与会的青年学生就中美关系的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清华-耶鲁战略青年对话是CISS、耶鲁大学法学院蔡中曾中国中心、耶鲁大学北京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年对话系列活动,旨在为两国青年提供交流平台,促进青年间的相互理解,鼓励其在对话中积极思考,深化全球与战略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001092102.jpg

战略青年项目是面向国际问题领域的青年学生和青年专业从业者的研究交流组织,作为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指导下的专门项目运行,由青年自主组织,通过讲座、研讨会、圆桌及年度大型论坛等多样形式,培养有战略眼光、有国际视野,能够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学生和学者,推荐并资助其中的优秀人员去国际论坛学习、观摩和发言,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撰稿人:蒋雅珺


上一篇:【战略青年】年度会议|政策研究讲习专题活动

下一篇:【战略青年】战略青年说第四期 | 兵棋推演的发展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