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我们招新了,欢迎加入!

2021-09-17

国际关系风云变幻,

你是否想拥有把握历史规律的敏锐思维?


世界局势波谲云诡,
你是否想拥有拨开现实迷雾的独到视角?
时代洪流熙熙攘攘,
你是否想拥有抓准前沿形势的战略能力?

# SAISS #

如果你对“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际人工智能”等国际问题、前沿科技、
国家战略等领域感兴趣
微信图片_20210918084701.jpg
如果你想跳出自身专业的局限,
提升自己国际交往能力和战略思维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18084707.jpg
如果你想发出清华青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210918084712.jpg
(战略青年说)
如果你想结识来自不同专业的青年才俊和大咖大牛
1631926130682034089.jpg
(高峰对话: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
那么,欢迎加入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这个大家庭!
这里有一手的国际资讯,与学术大佬、外交大咖的直接对话,
结识各方才俊的宝贵机会
1631926143201037625.jpg
(施展老师《破茧》读书会)
这里有丰富的多元文化,气氛拉满的社团活动
1631926154742013816.jpg
(“国际组织是一份怎样的工作:全球公民意识与胜任力”)
这里有最丰富的活动,最有趣的灵魂
总有一款让你心动!
Who We Are

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University Student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nd Strategic Studies (SAISS) ”。协会成立于2020年12月,依托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面向有志于了解和提升战略思维,未来从事外事外交、国际交流、全球治理、战略规划相关研究与实务工作的清华学生群体,致力于拓展全球视野,培养战略思维,理解中国国情,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以“研究”、“传播”和“朋辈学习”为核心支撑的青年智库。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协会第一届骨干的共同努力下,协会目前已发展成为成员涵盖本硕博各层次以及苏世民、外语、经管、公管等多院校的大团队。

欢迎全新的你,跟我们一起,沉淀思想、丰盈精神、展示情怀。

What Are We Doing


1、搭建高端国际战略研究平台

在这里,有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肖茜老师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廖莹老师作为我们的指导教师,有许多来自校内外从事国际关系和战略研究的专家教授、从事外交外事一线工作的实务大咖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

过去的半年中,我们成功举办了读书会系列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指导教师带读《大战略》和《破茧》;组织开展享誉国际的国际专家或战略问题专家,举办了与英国前外长米利班德高峰对话、宁赋魁大使、傅莹大使、刘晓明大使等系列讲座。

今年,在系列读书会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尝试推出短评、时评等形式,并定期编辑成册。想在全校范围内的期刊中看到你的名字,就快快加入我们吧!

1631926177073068045.jpg

(傅莹大使讲座)

2、拓展职业发展和学习生活交流渠道

在这里,你能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自己。

过去的半年中,我们组织开展了职业发展与规划讲座,邀请在国际组织和外交领域工作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各自工作内容及体会;推动开展了“清华战略青年说”活动,邀请协会四位核心成员分享他们在国际组织等重要岗位成长过程中国际化经历的故事及感受。

本学期,协会成员还将有机会参观国内高端智库、国际学术会议、对外交流媒体协会等。此外,我们还将组织一系列丰富的实践和参观活动。 

1631926214582090859.jpg

(章百家教授

“中国共产党对美交往的历史与经验”讲座)

3、结识各领域优秀人才

在这里,你能与众多优秀的人相遇。

协会汇集来自不同专业背景同时具备家国情怀的青年才俊们,成员已覆盖本硕博各层次,涵盖苏世民学院、外语、环境、人工智能、公共管理等文理工多专业。团队成员中,有赴布鲁斯金智库、赴巴黎高等商学院、乔治城大学等知名高校交流学习的学长学姐们,还有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国家部委等工作的前辈们为我们答疑解惑。

1631926238724003964.jpg

(宁赋魁大使系列讲座)

We Want You

 “我是萌新,以前没有学过战略研究或外事课程,可以加入你们吗?”

 “协会活动是不是有很多英语活动?瑟瑟发抖”

 “参加协会会不会占用我太多的时间?”


这些问题,都不用担心。因为,协会是一个大舞台,无论你是谁,都可以发掘无限的可能,尽情展现你的风采!

我们需要各方面的人才,只要你有对全球战略研究感兴趣、对新事物充满求知欲,就欢迎你来!


不用担心会占用太多时间,因为我们的活动都是基于自愿原则,且很多工作(例如翻译、写作、运营公众号)是可以远程参与的哦~

机会难得,还在犹豫什么呢,快快加入我们吧!

#1


办公室



作为SAISS的“穿线人”,负责联络、凝聚和管理协会成员,也协调着协会整体运行和各部门的工作。如果你热情、开朗又细心、耐心,想要第一时间融入协会大家庭,快速熟悉各部门成员,愿意为协会活动做好后勤工作,就快来吧~

#2

联络部


作为SAISS的“窗口”,负责对外联络,整理校友和导师资源,运行实务导师计划。如果你对外联工作感兴趣,喜欢与人交流,有责任心,愿意为成员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做好辅助工作,甚至自带资源,就快来吧~

#3

宣传部


作为SAISS的“广播电台”,负责协会微信平台运营、协会品牌建立和各项活动宣传。如果你爱开脑洞、点子多多,对撰稿、排版、设计有能力或有兴趣,甚至是个会剪辑短视频的技术咖,愿意为协会活动的前期宣传和后期总结开头收尾,就快来吧~

#4

讲座论坛部


作为SAISS的“演讲台”,负责主办或承办学术讲座、小型专家座谈及青年论坛等。如果你靠谱细心,愿意尝试或有活动组织策划的能力和经验,想要与学术大咖们近距离沟通交流,乐于主持和善于控场,就快来吧~

#5

学术部


作为SAISS的“智囊团”,负责营造协会的良好学术氛围,组织读书会和学术探讨及研究工作。如果你热爱读书和写作,认真踏实,愿意组织研究小组开展研究活动,甚至有外交战略相关的学术基础,就快来吧~

微信图片_20210918085108.jpg
扫码或点击原文报名加入,我们等你来!
@THU SAISS




上一篇:加入我们——CISS研究专员招聘启事

下一篇: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