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 | 与战略青年一起,向未来进发

2020-10-14

项目定位

“战略青年(CISS Youth)”是面向国际问题领域的青年学生和青年专业从业者的研究交流组织,作为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指导下的专门项目运行,由青年自主组织,通过讲座、研讨会、圆桌及年度大型论坛等多样形式,培养有战略眼光、有国际视野,能够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学生和学者,推荐并资助其中的优秀人员去国际论坛学习、观摩和发言,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项目活动

专题讲座:定期举办小范围主题讲座,邀请专家就青年感兴趣的战略与安全问题面对面交流,追踪前沿热点与相关研究动态。

读书会:依托CISS读书会,选取战略与安全相关书籍,组织战略青年阅读与讨论,增进对战略与安全问题的专业认识。

青年专栏:接受战略青年投稿,包括但不限于时事评论、书评感想、实践经历。借助中心媒体平台定期发表,集结成册。优秀稿件也可向相关期刊杂志推荐。

实践参访:与各类相关政府部门、公司联谊,组织实践、参观、访谈活动,以多元化的实践经历拓展视野,丰富对战略与安全问题的认识。

海外交流:与海外智库的青年组织建立联系,举办多种形式的联谊活动,提升战略青年全球胜任力。

青年论坛:依托中心战略与安全国际论坛等大型论坛,设置青年分论坛,为战略青年提供讨论与发声的机会。

组织架构

项目设秘书处及三个具体部门,核心工作组共12人左右,负责活动的组织、宣传和联络工作。秘书处成员一年为一届,三个部门成员可在秘书处换届同期提出部门调整要求。核心工作组成员有机会优先参与战略与安全中心的内部活动。

会员制度.jpg

会员制度

项目采取会员注册制:

会员年限:会员两年一届,于第二年6月毕业。

毕业要求:会员毕业有出勤率和供稿数量的最低限制。

Alumni:毕业后会员即成为Alumni,可自由参与战略青年之后的相关活动,或受邀成为战略青年活动的嘉宾。

招募流程

战略青年招募不限制专业、年级、区域、行业,欢迎对战略领域有极大兴趣,爱思考,愿意参与活动的青年申请加入。

01

扫二维码填写问卷

会员制度2.png

02

向战略青年公邮 cissyouth@163.com 递交简历、个人陈述、写作样板(仅申请会员不强制要求写作样板;申请进入学术部需要提交写作样板,中英文皆可;申请进入媒体部也可提交作品样例。)

03

若通过初筛,递交简历后一周内将收到面试通知,由秘书处、往届会员组织面试。

04

通过面试即成为战略青年会员,与其他有志青年一同探索战略研究领域。

05

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10月31日

向未来进发,战略青年期待您的加入!

上一篇:10月28日活动预告 | 战略青年“与专家面对面”:中国外交与大国之路

下一篇:10月11日活动预告 | 战略青年(CISS Youth)项目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