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课题组赴巴彦淖尔市调研

2021-08-05

2021年7月24日-27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课题组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就“双碳”目标背景下的能源和经济转型问题进行调研。CISS主任傅莹、CISS客座研究员、能源基金会CEO兼中国区总裁邹骥率课题组一行8人调研,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市人大主任周玉林等市领导热情接待了课题组一行,市发改委负责人等全程陪同调研。

1628212956134011087.png

课题组先后考察了五原县联星光伏小镇、中核龙腾光热发电基地、国华川井风电基地等巴彦淖尔市新能源重点项目,全面了解了当地新能源资源禀赋、能源产业结构、发展制约及前景等情况。

1628212973997030727.png

课题组还调研了天赋河套总部基地、鲜农设施农业示范园区、乌兰布和中以防沙治沙生态产业园、兆丰面业、春雪羊绒公司等多个当地现代农牧业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基地,深入了解了当地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及文旅开发等情况。

1628212991487090761.png

受巴彦淖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邹骥为当地领导干部作题为《内蒙古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新发展理念统筹碳达峰、碳中和与能耗双控目标,推进产业升级》的专题讲座。

1628213009110050367.png

在考察中,课题组与地方干部、企业负责人及科技研发人员广泛交流,就多产业立体协同发展、以新能源开发促进经济发展新模式与生态保护、推动现代农业规模化生产、招商引资提升经济活力、促进地方参与国际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1628213072778089084.png


通过调研,课题组加深了对国家外交政策与国内政策之间互动关系的理解,扩宽了在国际问题研究中的基层视角,对于推动课题研究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撰稿:王静姝


上一篇:CISS战略问题研究组分别与腾讯、阿里研究院座谈

下一篇:CISS战略问题研究组赴国盛宏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