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战略问题研究组分别与腾讯、阿里研究院座谈

2021-08-13

1628996990069046171.jpg

近日,在暑期调研“走出去”活动中,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战略问题研究组部分成员分别与腾讯研究院、阿里研究院进行座谈,安刚、宋博、卞永祖、董汀、朱荣生、苏艳婷、王静姝等参加。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同腾讯研究院的座谈8月11日改以线上方式举行。该院秘书长张钦坤致欢迎辞并作总结发言。国际政策中心主任查晓刚介绍了数字企业国际化问题相关研究成果,表达了企业对中美关系相关领域竞争与合作的具体关切。高级研究员赵子飞分享了中美独角兽企业调研成果,研究员肖菲、刘媛媛也参加了讨论。

1628997002187088946.jpg

在8月5日的座谈中,CISS战略问题研究组参观了阿里巴巴北京公司的新展厅,阿里研究院行业研究中心主任崔书锋、资深技术专家苏中以及张程、李鹏、魏李萍、顾登晨等研究员,围绕中美在人工智能、数字技术等领域的技术合作与竞争趋势及跨境平台融合与治理等问题谈了看法。 

苏中博士介绍了阿里科技板块“做深基础”的研发布局,并就未来中美科技竞争态势做出解读。崔书锋主任重点围绕中美资本市场“脱钩”问题和中国平台经济发展趋势谈了企业观点。顾登晨研究员分享了阿里研究院对于国内资本市场和美欧平台监管措施的观察成果。

1628997054500060137.jpg

与会方均认为跨越国际关系和企业研究机构的面对面交流务实、高效,有助于更全面、深入认知重大问题发展趋向,今后应保持下去。


上一篇:CISS秘书长陈琪一行赴扬州调研

下一篇:CISS课题组赴巴彦淖尔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