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变局下的政党责任”线上对话会成功举办

2021-06-11

1623400229452008961.png

1623400247293077158.png

6月9日-10日,由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论坛同巴西政府与企业关系政策学会(IREE)联合举办的“世纪变局下的政党责任”线上对话会成功举行。两天来,拉美最大左翼政党劳工党、南美最大共产党巴西共产党、巴西最大政党民主运动及民主工党、社民党、民社党、社会主义和自由党等巴西主要政党主席齐聚云端,同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中国论坛特约专家、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中国论坛特约专家、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研究所副所长孙岩峰等中方嘉宾分别围绕“推进国家现代化治理:政党的实践和经验”“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政党的参与和作用”开展两场专题交流,并就中国新发展格局、践行真多边主义、反对美西方意识形态霸权、中美关系、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等多个议题深入热烈交流。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论坛秘书长张立荣、IREE主席瓦尔德及巴西知名论坛“特权集团”创始人卡瓦略作为主办单位代表参加。巴多位政党及机构组织领导人、智库学者及中巴媒体代表连线参与。

1623400254274036259.png

对话会在IREE优兔频道全程直播,吸引近万名观众收看。中巴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巴西发行量最大、订阅人数最多的新闻周刊《请看》刊发了杨万明大使在对话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1623400269570034301.png

在6月10日举行的“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政党的参与和作用”专题交流中,巴西劳工党主席霍夫曼在主旨发言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治理智慧在于有战略长远眼光、有高效执行能力、有人民至上情怀,高度重视在发展中保障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过去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成功带领近8亿人脱贫,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这是中国共产党高超治理艺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又一力证,值得巴西等发展中国家借鉴。巴西社民党党主席阿劳若、民社党党主席卡萨布、社会主义和自由党党主席梅德罗斯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中国已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实现国家经济快速增长、社会长期稳定、民生大幅改善,成就举世瞩目。巴各界珍视对华友好,衷心感谢中国无私支持巴西人民抗疫。巴政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密切交流,增进治国理政经验互鉴,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1623400279866002221.png

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研究所副所长孙岩峰在主旨发言中结合中巴友好交往及互利成果,深入解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原则。强调指出,中巴同为发展中大国、重要新兴市场和金砖国家,是密不可分的全面战略伙伴。两国进一步加强党际交往和治理互鉴,有利于提升双边合作水平,更好应对后疫情时代挑战,助力世界秩序朝着和平、发展、公平、包容的方向发展。

1623400283783040490.png

杨大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将领导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将秉持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愿与巴西及世界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带来的影响是系统、深远的。在抗击疫情、复苏经济、维护多边主义、实现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国内国际议程中,中巴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和相似诉求。中方期待同巴方携手前行,共同践行真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和平稳定和公平正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转载自中国驻巴西大使馆


上一篇:中国论坛副主席李世默接受RT电视台专访

下一篇:中国论坛同巴西IREE智库联合举办“世纪变局下的政党责任”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