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与政策咨询部

战略与政策咨询部

        战略与咨询部的主要任务是合理、及时和准确地将全研究中心研究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的相关成果转化为适合相关部门需求的资政资智类智库成果。战略与咨询部将负责出版发行定期的智库类报告,并负责组织专项类智库报告的编辑与审核。

        战略与咨询部发行的成果将分为内部成果和外部成果。内部成果侧重于高效咨政,将以内参形式发布常态化的报告、重大问题专报和重大战略决策咨询意见。成果将主要报送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等国家决策部门。外部成果侧重于有效影响舆论,将以评论性和分析性公开报告的形式,以网络电子版、常态化刊物和视频影像等形式,及时向社会传播。

        战略与咨询部还将在清华智库中心的协助下,与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中央政法工作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海权办、外交部、公安部、商务部、社科院等机构,形成常态化沟通机制,以便及时准确的反馈中央有关咨政需求,并评估本研究中心的智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