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国 论 坛 秘 书 处

中国论坛秘书处

        重点运营中国论坛有关工作。

        鉴于国际场合中国学者发声较少和影响较低的现状,拟依托本研究中心,以“小核心、大外围”的原则组织起50人左右的中国专家学术共同体,培训和支持共同体内的专家持续参加国际知名会议(如慕尼黑安全会议、瓦尔代论坛、地中海论坛等),力争在3年时间内实现“中国声音”对全球战略与安全研究领域的有力表达。

        研究中心还将成立专门的工作室,为参与中国论坛的专家提供专业培训,并在资料搜集、材料翻译和会议纪要整理等方面提供支持与服务,从而鼓励专家有意愿、有兴趣、有能力参与国际论坛讨论、接受外国媒体采访并在国内外媒体上发表文章,有效传播中国声音。

        为了有效推动学者的参与,扩大中国学者和本研究中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本研究中心还将与国际知名智库合作,积极组织以中国为主题的境外系列会议,并力争使这些会议成长为探讨中国议题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