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战略清析论坛】第4期:美国对华政策演变与拜登对华政策分析

2022-06-13

1654745209468025149.jpg

引语


过去几年,中美关系出现了严重恶化,美国维持了四十多年的接触战略基本上已经被放弃。而中美间新的接触共识远未形成。


CISS战略清析论坛第4期将考察美国对华政策演进的逻辑,并对拜登上台之后的美国对华政策和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进行分析和预测。

1654745049877057614.jpg战略清析


【主   题】

美国对华政策演变与拜登对华政策分析


【主讲人】

王栋: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长聘正教授、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教育部)研究基地执行主任


【与谈人】

孙成昊: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赵明昊: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特约专家


【点评人】

达巍: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学系教授


陈琪: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关系学系教授


【主持人】

肖茜: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


【时   间】

2022年6月13日(周一)14:00-16:00


【参会方式】

腾讯会议室


【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请发送姓名、手机号、单位/院系至CISS邮箱ciss@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名为:姓名+单位/院系+报名讲座。报名成功者会收到线上会议链接。

【战略清析】系列论坛: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建设战略与安全领域学术共同体,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发起“战略清析”系列论坛,邀请从事战略、安全、国关、外交等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围绕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及本领域前沿研究进行研讨,从而为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进青年学者与学生间的交流与互动。本系列论坛于每月定期举办,欢迎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