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战略清析论坛】第3期:俄罗斯对外军事行动的决策逻辑

2022-05-31

1653618147549032075.jpg

引语


俄乌冲突的骤然爆发引起关于大国决策研究的关注与讨论,特别是大国如何作出对外军事行动的决策成为讨论的焦点。“兵者,国之大事也”,俄罗斯作为一个冷战后时常开展对外军事行动的大国,其对外军事行动的决策逻辑到底是什么?在相关的决策逻辑形成中又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


CISS战略清析论坛第3期将尝试围绕俄罗斯对外军事行动决策逻辑等问题展开初步探讨。

1653617914138007439.png

战略清析


【主   题】

俄罗斯对外军事行动的决策逻辑


【主讲人】

宋博:CISS助理研究员 


【与谈人】石靖: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博士后研究员


万青松: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点评人】

陈小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原中央外办副主任、空军原副司令员


周波: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安全合作中心前主任


【主持人】

肖茜: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


【时   间】

2022年5月31日(周二)15:00-17:00


【参会方式】

腾讯会议室


【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请发送姓名、手机号、单位/院系至CISS邮箱ciss@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名为:姓名+单位/院系+报名讲座。报名成功者会收到线上会议链接。

【战略清析】系列论坛: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建设战略与安全领域学术共同体,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发起“战略清析”系列论坛,邀请从事战略、安全、国关、外交等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围绕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及本领域前沿研究进行研讨,从而为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进青年学者与学生间的交流与互动。本系列论坛于每月定期举办,欢迎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