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战略青年说 | 对话 “我与世界的相遇与互动”

2021-05-20

你是否想要/即将出国访学,

对异域环境跨文化交流充满好奇又有一丝忐忑?

你是否想要投身中国的对外交流事业,

正在思考适合自己的职业路径?

你是否在去过很多地方之后,

对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

更对“我是谁”这个问题有了更多的思考?

清华战略青年说栏目介绍

为帮助清华学生了解世情国情、打开相关职业想象、提升全球胜任力,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举办“清华战略青年说”沙龙活动,以“我与世界的相遇与互动”为题,邀请国际化经验丰富的同学和校友,以微沙龙对话的方式分享各自成长中“从中国看世界”和“ 从世界回望中国”的经历和感受,去回答“我从哪里来,将向哪里去”的问题。

本分享沙龙不是一个正式的职业规划分享会,而是一个青年人之间的“心路”交流,侧重故事以及故事背后的思考与感悟。当然,从务虚层面得到的收获也一定有助于各位青年在务实层面做好自己的职业和人生规划。

本期嘉宾

1621388418055054879.jpg

刘思懿

海外交流与外交职业

外交部2020年定向培养人选,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系大四毕业生。本科期间曾在法国巴黎政治大学交换、在南非实践调研、在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实习。现任清华大学学生国际事务交流协会会长,参与组织UN75青年对话、世界和平论坛等活动。

1621388491358068623.jpg

刘  琪

多语言学习与跨文化交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硕士(MiM)项目20级研究生,获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管理学硕士双学位,本科就读于中山大学金融学专业。曾先后赴法国里尔政治学院,德国海德堡大学、洪堡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开展短期学习交流;曾在美国纽约、中国香港等地的金融机构开展国际实习研训;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学期交换,入选新加坡淡马锡国际基金会亚洲青年领袖,交换期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换生奖学金、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马拉松亚军。大三GRE首刷338,同时掌握粤语、中级德语、初级法语、初级葡萄牙语多门语言。

1621388518681018505.jpg

张宇涵

国际组织与世界公民

联合国环境署内罗毕总部初级职员。曾在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实习。本科毕业于清华环境学院全球环境国际班,获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硕士毕业于清华-耶鲁环境管理双硕士项目。

N.jpg

刘肇宁

一带一路与青年创业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2021年度全美华人30岁以下创业精英,清华卡耐基全球大使。

2016年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先生竞选团队助理,中国政策分析师;2018年毕业于威廉玛丽学院政治学专业,2018-2019曾供职于印度国家投资促进局Invest India, 印度风险投资公司Venture Gurukool,积极引导中印之间的投资环境。2018年任弗吉尼亚州民主党鞭Eileen Filler-corn办公室实习生以及竞选助理。2020年创办骞之和出海(北京)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出海到一带一路国家。

C.jpg

主持人

蔡泽洲

清华大学法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后先后在美国乔治城大学和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攻读公共政策和全球领导力硕士,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本科期间曾获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曾任清华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并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全校毕业典礼发言。硕士期间曾获乔治城大学研究生特等奖,曾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银行北京办公室实习。

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0日(周四)

北京时间 19:00 - 21:00

活动形式

地点:报名成功进入讲座微信群获取地点

     (现场为大家准备了“520”定制茶歇哦~)

扫描如下问卷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10519171547.jpg

期待您的到来

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成立于2020年12月,依托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面向有志于了解和提升战略思维,未来从事外事外交、国际交流、全球治理、战略规划相关研究与实务工作的清华学生群体,致力于拓展全球视野,培养战略思维,理解中国国情,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以“研究”、“传播”和“朋辈学习”为核心支撑的青年智库。

本文首发于2021年5月18日清华大学国际教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