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举办“与专家面对面”战略青年讲座第三期——东亚安全秩序与中美战略竞争

2020-11-19

2020年11月13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与专家面对面”战略青年讲座第三期——东亚安全秩序与中美战略竞争。来自清华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海内外高校的战略青年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讲座。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学峰教授应邀主讲并与现场青年互动。CISS中心副主任肖茜主持本场讲座。

孙学峰教授以《局部等级视角下的中美战略竞争》为主题做了讲座,并与战略青年就东亚安全秩序、中美战略竞争、周边国家战略选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SXF.jpg

SXF2.jpg

战略青年项目是面向国际问题领域的青年学生和青年专业从业者的研究交流组织,作为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指导下的专门项目运行,由青年自主组织,通过讲座、研讨会、圆桌及年度大型论坛等多样形式,培养有战略眼光、有国际视野,能够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学生和学者,推荐并资助其中的优秀人员去国际论坛学习、观摩和发言,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撰稿人:王静姝 



上一篇:【战略青年】CISS举办“与专家面对面”讲座——北约亚太化与印太战略

下一篇:中国外交与大国之路——CISS举办战略青年讲座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