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 与美智库共同举办粮食安全对话

2024-04-09

2024年3月19-21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在意大利贝拉吉奥洛克菲勒中心共同举办中美粮食安全对话。对话邀请来自中美双方的科研院所、高校、智库等机构近二十位学者参与,并围绕中美关系当前现状、粮食安全技术、农业合作等领域相关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640 (8).jpg

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就中美两国农业发展状况、未来农业合作、促进智慧农业发展、协调并提升食物安全和质量的国际标准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两国学者一致表示,中美是粮食安全大国,双方领导人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未来希望两国专家学者能在这一领域加强联系、逐步建立信任。

640 (9).jpg

本次会议由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弗里曼中国研究主任白明(Jude Blanchett)、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何瑞恩(Ryan Hass)主持。出席会议的中方农业专家包括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王韧、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秘书长王琴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赵敏娟等;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达巍、副主任陈琪、助理研究员石岩和研究助理杨冰夷出席会议。

640 (10).jpg

初稿:杨冰夷

审核:达巍


上一篇:斯坦福大学教授迈克尔·麦克福尔到访CISS

下一篇:达巍在斯坦福大学担任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