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举办清华-哥伦比亚大学青年交流会

2024-01-16

1月5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SIPA)学生代表团访问清华大学,并参加了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行的“清华-哥大青年交流会(Tsinghua & Columbia NextGen Dialogue)”。来自中美两国近60位同学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美青年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上应承担的责任和可以发挥的作用。CISS副主任肖茜主持交流活动。

640 (7).jpg

全场合影

活动伊始,CISS主任达巍教授就中美关系“新常态”的特征、历史经纬、未来发展趋势,中美双边关系泛安全化特点和双边关系安全化发展的青年责任等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达巍教授强调了青年行动在中美关系发展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中美人文交流,为中美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40 (8).jpg

达巍教授演讲

随后,同学们在分组研讨环节对中美经贸关系、科技发展、教育与学术交流、以及周边国家间地缘政治关系等议题交换看法,并进行精彩的小组主题汇报分享。在讨论过程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美关系“新常态”的认识,同时还针对中美关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应对办法和路径。同学们对观点的分享极大地增进了两国青年对彼此认知的相互认识和理解。

同学们分组讨论并汇报

最后,同学们共进午餐,分享对不同美食和文化的喜好,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告别,相约未来在美国或是中国再见。

感谢中美交流基金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撰稿:李子威


上一篇:达巍参加吉米·卡特美中关系论坛

下一篇:第三届国际形势讲习营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