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与安全论坛第80期】CISS举办“新时代中国民间外交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2023-12-26

12月20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第80期战略与安全论坛,主题为“新时代中国民间外交理论与实践”。会议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当代世界与中国研究院、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南海研究院以及全球化智库(CCG)等单位的八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本期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CISS主任达巍教授致辞并主持会议。

1312.png

与会专家围绕关于民间外交的定义、内涵与外延、新时代我国民间外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新形势下做好民间外交工作的建议等议题作主旨发言,并就地方、智库、企业、媒体和社会组织等在民间外交中的具体实践等内容做出深入分析和充分讨论。

与会专家包括: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前院长苏格,中国南海研究院创始院长吴士存,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砥中,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杨清清,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苗绿,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范大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赵修业以及CISS中心主任达巍,副主任肖茜,助理研究员孙成昊、石岩,博士后、助理研究员文晶。

撰稿:刘源

核稿:肖茜



上一篇:【战略与安全论坛第81期】CISS举办“2024年美国国内政治走向”研讨会

下一篇:中华美国学会青年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