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举办2023年中形势务虚会

2023-07-14

7月7日-8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2023年中形势务虚会。此次会议以“当前国际战略安全形势与新时代的中国外交”为主题,邀请CISS学术委员、特约专家及研究人员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640.jpg


本次会议由CISS主任达巍主持。会议分别围绕“评估中美关系缓和的空间与限度”“乌克兰危机近期走向与中长期影响”和“二十大以来中国外交的新气象”三大议题展开讨论。结合近期美高层官员访华、乌克兰危机中的民族因素、地区安全秩序以及国内外热点事件等方面,与会专家分析了当前国际格局发生的深刻变化,并研判未来五到十年中国外交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2.jpg



期间,CISS调研团队先后到雄安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白洋淀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现场、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和启动区规划展示中心等地考察,了解雄安新区整体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商业服务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社区党建工作、红色文化保护和革命精神传承等方面情况,学习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的成功经验。


5.jpg



撰稿:杨冰夷

审核:郑乐锋


上一篇:傅莹谈中国东盟睦邻友好20年以及风险挑战

下一篇:CISS孙成昊出席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