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金骏远到访CISS

2023-06-26

6月15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金骏远(Avery Goldstein)到访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并与CISS主任达巍、副主任肖茜、陈琪,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李彬、孙学峰、副教授陈冲,CISS助理研究员孙成昊、文晶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29121736.png

金骏远教授分享了对大国竞争核升级的理论和看法,并结合冷战期间的历史经验分析核威慑理论及其政策限制。他分析了冷战后核威胁的风险及前景,认为当前核战争的风险依然存在,并且中短期内核风险具有升级趋势。

微信图片_20230629122023.png

金骏远教授认为,乌克兰危机致使核危机风险不断攀升,国际社会在寻求缓解核风险的同时,更应该专注于如何避免核危机的出现。他呼吁大国之间应加强危机管控,采取负责任行为降低核战争风险。

撰稿:完天齐

核稿:郑乐锋


上一篇:苏世民学者到访CISS

下一篇:周波接受CNBC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