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举办第四次学术委员及研究人员全会

2022-11-10

2022年11月4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第四次学术委员及研究人员全会。此次全会以“新形势、新征程与战略安全研究新任务”为主题展开,中心学术委员及研究人员30多位专家出席并参加研讨。CISS副主任肖茜、陈琪分别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1103007.png

本次会议由CISS主任达巍致辞并做工作汇报。他从智库研究、能力建设、学术活动、国际传播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对CISS成立四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简要介绍。

微信图片_20221111103011.png

党的二十大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此背景下,与会专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变化,探讨了新时期中国外交工作面临的挑战和任务,并对下一阶段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应重点关注的研究领域进行深入研讨。

微信图片_20221111103015.png

与会专家认为应根据新形势和任务不断提升智库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优势加强国际交流,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高质量发展。此外,与会专家还对CISS研究议题聚焦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上一篇:【战略与安全论坛第52期】CISS中国论坛举办“变局下的中欧关系”研讨会

下一篇:CISS孙成昊就“美国中期选举”话题接受CGTN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