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与华策影视共同举办《万里归途》电影鉴赏活动

2022-10-10

1665449730862048715.png

2022年10月7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外交为民”理念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理念,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联合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万里归途》电影鉴赏与讨论活动。中心部分学术委员、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等机构的学者参加了活动。部分曾亲身参与领事保护工作的退休外交官也应邀出席了活动。

1665449748283002845.png

《万里归途》是今年国庆期间热映的一部主旋律电影。影片以海外撤侨为题材,塑造了一批为国家利益和人民安全舍生忘死、勇于奉献的中国外交官形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理念,也彰显了国际合作与世界和平的可贵。观影过程中,观众深受感动,很多人热泪盈眶。

放映结束后,影片主创团队与来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来宾们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同时,来宾们也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工作经历,为影片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撰稿人:周武华

审核人:石岩


上一篇:让世界听到新时代中国的声音——刘晓明大使新书《尖锐对话》首发式在京举行

下一篇:【战略青年】第三期清华-耶鲁战略青年系列对话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