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与安全论坛第22期】CISS举办“美国‘民主峰会’:挑战与应对”研讨会

2021-12-15

2021年12月14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第22期战略与安全论坛,围绕美国“民主峰会”的相关情况进行研讨。CISS主任达巍主持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6134104.jpg

与会专家包括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景跃进、杨雪冬,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CISS副主任赵可金,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潘维,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王文,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CISS客座研究员刁大明,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CISS客座研究员赵明昊,《世界知识》杂志编辑、CISS客座研究员安刚,CISS客座研究员孙成昊、助理研究员马国春。

微信图片_20211216134109.jpg

与会专家评估了美国“民主峰会”的相关情况,并基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对美国和世界的民主实践展开讨论。专家普遍认为,“民主峰会”未达拜登政府预期,美国挑动意识形态对立的做法也不符合时代潮流。

撰稿:王静姝


上一篇:CISS举办2021年终形势务虚会

下一篇:周波参加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第十二届亚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