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副主任达巍出席美国商会对话活动

2021-05-04

达巍: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

2021年4月27日,应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邀请,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达巍与商会成员开展线上对话。对话活动由商会中国中心主任王杰(Jeremie Waterman)主持,共有近四十名商会成员参加。

达巍首先围绕当前中美关系的状态展开主旨发言。达巍认为,拜登政府执政刚满百日,对华政策还在陆续出台,现在对两国关系下定义为时尚早。两国高层近期的一系列互动显示,双方都有稳定双边关系的愿望。遗憾的是,尽管美国宣称两国竞争合作共存,但迄今为止竞争甚至对抗性信号较多,合作性信号不多。希望两国能够抓住改善关系的机会窗口,尽快推进确有实效的行动。

1620194862202042184.jpg

发言结束后,达巍回答了来自商会成员的多个问题,主要聚焦于在当前中美关系背景下,两国如何展开健康的经济竞争以及对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的预判。达巍也向与会听众提出了美国商界对拜登政府的看法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302095443.jpg

上一篇:战略青年读书会第五期|《缔造战略:统治者、国家与战争》(2)

下一篇:【战略与安全大讲堂第8讲】|与英国前外长米利班德共话人道主义援助和全球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