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与安全论坛第33期】CISS举办“俄乌冲突背景下的中俄关系:研判与评估”研讨会

2022-04-19

2022年4月14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战略与安全论坛第 33 期——“俄乌冲突背景下的中俄关系:研判与评估”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420085832.jpg

与会专家主要围绕“俄乌冲突后俄罗斯的国内局势发展、未来中俄关系的战略定位及中国应如何应对”等议题进行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此次俄乌冲突对中俄关系的发展带来众多挑战,面对俄乌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中国应跳出美、俄视角,从中国自身的战略出发决定中俄关系最终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420085840.jpg

会议由CISS主任达巍主持,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冯玉军、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处处长李鼎鑫、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旭、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盛世良、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邢广程、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经济室主任徐坡岭、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赵隆、CISS中国论坛特约专家赵华胜以及 CISS副主任肖茜、客座研究员安刚、助理研究员宋博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420085848.jpg

撰稿:罗柳青

审稿:宋博


上一篇:【战略清析论坛】第1期战略清析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CISS举办第六轮“中美人工智能与国际安全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