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论坛在深圳举办人工智能企业国际合作座谈会

2021-11-25

11月19日,中国论坛联合深圳市国际合作交流基金会、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和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联合举办 “深圳人工智能国际合作座谈会”。中国论坛特约专家、中央外办原副主任陈小工、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执行院长朱锋、中国论坛秘书长张立荣、中国论坛企业合作负责人王欣、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秘书长鲁俊群、深圳市外办副主任孙怀忠、深圳市国际合作交流基金会秘书长曹聪、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范丛明和学术委员会主席赵克锋以及深圳人工智能企业代表30余人出席座谈会。

1637817580653005916.jpg

会上,华为、优必选、云天励飞、商汤、优艾智合、镭神智能等多家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和参与国际治理方面的情况以及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在日益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如何开展国际合作、更深入地参与国际治理和行业规则制订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调动各方力量联手合作走向国际市场,用好国际资源、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将有助于国内人工智能企业的海外发展和参与国际治理。

1637817625329056326.png

撰稿:祖白地亚

核稿:张立荣 王欣

 


上一篇:【活动预告】“中外学者谈民主”高端对话会——什么是民主、谁来定义民主

下一篇:CISS研究员周波、学术委员姚云竹出席2021线上全球智库大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