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青年】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2023年终朋辈交流活动

2024-01-19

1月4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于新清华学堂举办年终朋辈交流活动,邀请战略青年、全球战略研究协会成员、中美新声人文交流社团成员和《美国观察》栏目作者参与。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达巍和副主任肖茜、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中心主任廖莹、助理研究员孙成昊和董汀等嘉宾老师参与交流。

活动伊始,第四届战略青年秘书长黄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大家充分享受本次活动。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肖茜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心在2023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欢迎大家在2024年继续积极参与中心的项目和活动。

接下来,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与了“谁是卧底”、知识竞答等小游戏,展现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多元的国际问题分析视角、娴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运用能力。第三届战略青年邓家宜还为大家带来了多首中英文歌曲的吉他弹唱,并与达巍老师合作带来《童年》。整场活动氛围轻松活泼,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畅谈往事、结交新友,收获颇丰。

最后,达巍老师和廖莹老师作结束致辞,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看到了各位青年国关人的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和创新见解,未来也期待大家继续参与两个中心的活动,积极交流并提升自我。

640 (6).jpg

战略青年是面向国际问题领域的青年学生和青年专业从业者的研究交流组织,在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指导下运行,由青年自主组织,通过讲座、研讨会、圆桌及年度大型论坛等多样形式,培养有战略眼光、有国际视野,能够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学生和学者,推荐并资助其中的优秀人员去国际论坛学习、观摩和发言,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撰稿:王一诺

审核:孙成昊


上一篇:CISS战略青年举办“中美科技安全与科技竞争”跨校联动线上研讨会

下一篇:【战略青年】以勤为径 学海泛舟|第二期“战略青年”足迹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