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青年】CISS举办第四届战略青年见面会

2023-09-28

9月22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举行第四届战略青年(CISS Youth)见面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33位青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主任达巍,副主任肖茜,助理研究员董汀、孙成昊、石岩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见面会。战略青年秘书长黄瑛主持本次会议。


1696669467291050497.jpg

见面会合影


活动伊始,达巍老师强调战略青年是一个高端、专业的青年“社团”,希望能为成员的职业生涯前期准备阶段的一种共同体(pre-career community)。他期待所有战略青年都能坚守初心、持之以恒,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成为活动的贡献者、参与者。肖茜老师指出,应将CISS打造为一个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鼓励战略青年们在未来的一年中既有所收获,又能够为国际战略研究领域做出积极贡献。

1696669494983077235.png

CISS主任达巍(图左)、CISS副主任肖茜(图右)


嘉宾致辞环节结束后,本届战略青年秘书长黄瑛为大家介绍了战略青年项目、本届秘书处成员,并从品牌活动、国际交流、实践调研等五个方面简述本年度工作计划。随后,本届战略青年副秘书长谭燕楠介绍战略青年构成,并组织与会青年依次作自我介绍。


第三届战略青年秘书长王叶湑,战略青年成员赵修业、邵志成、廖洋作为代表发言。他们希望本届战略青年能够结合产学研多方面发展,为世界注入中国智库和中国青年的智慧,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所收获、共同成长。本届战略青年代表张元世男、施忆、聂蕴哲从不同的专业背景、人生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们对战略青年的愿景,也希望能向专家前辈学习,结交志同道合的学者与从业者。


活动尾声,CISS助理研究员孙成昊、石岩、董汀指出战略青年应提升个人素养,加强对当今国际形势的感知,为中心研究贡献青年智慧,期待各位同学在战略青年有所收获。

1696669615636074604.jpg

战略青年是面向国际问题领域的青年学生和青年专业从业者的研究交流组织,在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指导下运行,由青年自主组织,通过讲座、研讨会、圆桌及年度大型论坛等多样形式,培养有战略眼光、有国际视野,能够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学生和学者,推荐并资助其中的优秀人员去国际论坛学习、观摩和发言,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撰稿:杨昕妤、叶子
审稿:肖茜、申青青

上一篇:【战略青年】读书会第22期|《百年变局和美欧同盟》

下一篇:【战略青年】CISS举办“与专家面对面”讲座——中美竞争的缘由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