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学生助理招募通知

2020-05-28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现面向全球招募优秀学生助理,旨在选拔一批态度积极、素养全面、能力出色的在校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参与中心的工作。成功入选的学生助理将有机会同海内外战略与安全、外交与国际关系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互动交流,参与重要的国际热点问题研究及相关工作。

1590586501661073210.jpg

一、招聘人数:5名

二、工作内容:

1.参与中心主办的国内外论坛的筹备和会议记录整理工作;

2.陪同中心主任活动并进行文字整理;

3.海外舆情的收集与编辑;

4.“战略青年”的筹备与组织。

三、专业要求:

1.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在读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国际关系、外交、外语、政治学等相关专业优先;

2.欢迎海外留学生参与。

四、能力要求:

1.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对国际关系及时事新闻感兴趣,并具备一定的专业储备;

3.有相关研究经历或会务实习工作经验者优先;

4.有新媒体编辑及运营经验,掌握摄影后期、图文编辑、视频音频剪辑等技术者优先。

五、工作时间:

2020年6月22日-2020年8月31日,视具体安排可灵活调整。

六、简历投递及录用

1.邮箱地址:ciss@tsinghua.edu.cn

2.邮件主题:学生助理+姓名+学校、年级、专业;

3.面试及录用流程:

通过初选者将电话通知安排线上面试,面试时请出示个人相关证明材料;

未通过面试者,不再另行通知。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简介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校级研究机构,成立于2018年11月7日,旨在打造国际战略和安全领域的国际化和专业化的高端智库。清华大学兼职教授傅莹担任中心主任。研究中心以战略与安全、外交与国际关系等问题为主要研究领域,以全球秩序、国际安全治理、人工智能与国家安全等重大战略与安全问题作为主要研究方向。




上一篇:CISS研究员招聘启事

下一篇:招聘 |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招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