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当代世界与中国》第十讲:加勒万冲突2年后中印关系迈向何方?

2022-11-16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当今中国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
疫情之下,不确定性成为未来发展的常态;
变局之中,传统国际秩序面临空前的挑战。
世界与中国的关系经历过怎样的变迁?
中国又能为世界贡献怎样的智慧?
“中国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
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
新学期,就让我们走进“当代世界与中国”,
以不同国际热点为棱镜,一起寻找问题的答案!

1668480927984075359.jpg


本/讲/信/息

【当代世界与中国】

主题:加勒万冲突2年后中印关系迈向何方?

时间11月16日19:20-21:45

地点:三教2102

方式:线下旁听(限定名额80人)

语言:中文



主/讲/教/师/介/绍

【当代世界与中国】

微信图片_20221115105514.png

周波大校,1979年入伍,现任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历任广州军区空军司令部参谋、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参谋、西亚非洲局副局长、综合局副局长、中国驻纳米比亚正师职国防武官、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安全合作中心主任。
周波用英语为美国“外交”、“外交政策”、“纽约时报”、 “华尔街日报”、“外交官”、英国“金融时报”、“经济学人”周刊、“澳大利亚人报”、德国“时代周刊”、香港“南华早报”、“中美聚焦”、新加坡“海峡时报”、“中国日报”等撰写评论文章100余篇,接受过英国BBC、美国NBC、CNBC、欧洲Euronews 、卡塔尔Al Jazeera电视台、新加坡“Channel NewsAsia”、俄罗斯“Russia Today” 、澳大利亚ABC、日本NHK电视台、德法ARTE电视台、中国CGTN及美国Time周刊、英国The Economist周刊采访。作为中国军方代表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慕尼黑安全会议发言,担任国防大学外军学员硕士导师。
周波1983年空军工程学院外语系英国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1997英国剑桥大学毕业,获剑桥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1999年任澳大利亚陆军地面作战中心荣誉研究员。曾在哈佛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进修各类课程。



报/名/方/式

【当代世界与中国】


1、请同学们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雨课堂我们将在课程公告中发布微信群二维码,请大家及时扫码加入微信群聊,方便接收后续讲座信息。

1668480964950008657.png

2、出于教学效果要求,本系列讲座每期仅开放80个线下旁听名额,暂时不提供线上直播,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加入群聊后关注群内消息,每周讲座的线下旁听名额将在周二晚19:00进行群内接龙,最终报名结果以接龙名单为准

3、本系列讲座仅限清华大学在籍学生报名。



课/程/简/介

【当代世界与中国】

《当代世界与中国》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开设的一门公选课。CISS为课程提供支持,邀请国际关系和战略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执教,介绍当前世界格局与国际关系焦点问题,帮助学生了解一些国际问题的基本特征和关切,掌握国际问题的基本分析思路,拓展国际思维,学会理性、平和地认识世界。


上一篇:【活动预告】《当代世界与中国》第十一讲:世界变局与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下一篇:【活动预告】《当代世界与中国》第九讲:科技进步与百年战争的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