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中国论坛将主办“思想亚洲”智库论坛

2022-11-01

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国的亚洲政策会有何新意?亚洲地区又该如何应对全球化的发展和安全挑战?11月2日,由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论坛、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共同主办的“思想亚洲”智库论坛,将于新加坡举办,论坛同时邀请部分专家以线上方式参会。

进入新世纪以来,亚洲是全球经济最活跃、增长最强劲的地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创新驱动风起云涌。加强区域内各国各部门沟通协调,促进亚洲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是各国共同要求,而智库之间的合作发挥着重大作用。

本次“思想亚洲”论坛设置专题闭门会与特别论坛两场主要活动。专题闭门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举行,与会者将就本次对话的目标、亚洲智库合作网络的未来构想等进行讨论。特别论坛以“新时代的亚洲与世界”为主题,于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亚洲现代化道路上的挑战”“全球经济复苏与亚洲区域合作”与“亚洲安全与合作”三大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1667284051475076228.png

据悉,100余名亚洲地区专家学者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论坛。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中国论坛特约专家于洪君,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所卓越院士、新加坡前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凯硕将在特别论坛做主旨发言。中国论坛副理事长李世默、执委韩桦,特约专家黄仁伟、张沱生、周波、龚炯等将参与特别论坛的分主题讨论。


上一篇:【活动预告】《当代世界与中国》第八讲 | 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全球治理中的国际责任

下一篇:活动预告|【战略清析论坛】第6期:权力、话语和事实中的科技与国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