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当代世界与中国”讲座系列—大国竞争时代的科技自立自强

2021-11-03

“大国竞争时代的科技自立自强”讲座是清华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当代世界与中国”公选课的第8讲,由西北工业大学国防创新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李莉老师担任主讲。

科技进步与军事变革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科技发展在国家安全与军事领域中具有怎样的重要性?如何推动我国未来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李莉老师将在本场讲座中带领学生探讨以上这些问题,相信同学们听完后会对大国竞争背景下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和途径有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日期:11月3日

讲座时间:19:20-21:50

讲座语言:中文

本场讲座开放部分线上旁听通道,感兴趣的同学请发送姓名、手机号、单位/院系至CISS邮箱ciss@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名为:姓名+单位/院系+报名讲座。报名成功者会收到线上听讲的腾讯会议链接。

“当代世界与中国”系列讲座主要介绍当代世界格局与国际关系焦点问题,帮助学生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拓展国际思维。课程首先介绍国际格局演变和其背景下的中国外交,之后,多位国际关系学界的杰出学者将围绕当今世界焦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这些焦点问题包括中美关系、美国大选、军事国防、科技与战争、核问题等。通过分析这些问题的背景、演进、影响因素、相关国家之间的互动以及对中国的影响、中国的应对,学生得以了解当代世界的基本特征和关切,掌握国际问题的基本分析思路,学会理性、平和地认识世界。


上一篇:【活动预告】“当代世界与中国”讲座系列—美国政治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及其世界影响

下一篇:【活动预告】《乡下人的悲歌》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