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战略青年读书会 | 中国的大战略与澳大利亚在新国际秩序中的未来

2021-10-20

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发展、美国对外政策调整、欧洲内部重整等多重变动正共同塑造新的国际秩序。作为亚太地区的两个重要国家,中澳关系在过去几年急转直下,如何评估世界秩序变动与中澳关系走向的关系?澳大利亚应如何理解中国的未来走向及其与中国的关系?

前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Geoffrey Raby)于2020年11月出版新书《中国的大战略与澳大利亚在新国际秩序中的未来》(China's Grand Strategy and Australia’s Future in the new Global Order),回顾了21世纪第2个10年中澳关系及世界格局的变化,以自身在中国的亲身经历深入理解中国国内外政策,并提出更具灵活性与现实性的澳大利亚对华政策。

本期读书会,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邀请本书作者芮捷锐与战略青年及同学们交流新书内容,探讨新世界秩序及中澳在其中的位置。

1634702806614049333.jpg

【嘉宾介绍】芮捷锐(Geoffrey Raby),1953年生于墨尔本,前澳大利亚外交官,多年参与对华贸易政策制定、多边经济组织及澳大利亚对外贸易谈判。2007年至2011年,芮捷锐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2007年至2009年兼任驻蒙古国和朝鲜大使)。现为芮捷锐顾问有限公司CEO。

1634703018779083724.jpg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5:00-16:30

本次讲座为清华校内师生开放部分名额,有意报名者请发送姓名、手机号、单位/院系至CISS邮箱ciss@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名为:姓名+单位/院系+报名讲座。报名成功者会收到邮件通知。


上一篇:【活动预告】东亚贤人论坛“中美竞争与东亚”公开会

下一篇:【活动预告】当代世界与中国讲座系列—核武器、核战略与国际核秩序